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优质林产品“浙山珍”公用品牌发布

2022年11月05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浙江省优质林产品公用品牌“浙山珍”首次向社会发布。郑循福摄

浙江省优质林产品公用品牌“浙山珍”首次向社会发布。郑循福摄

人民网金华11月5日电 (张帆)今天上午,第15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开幕后,浙江省优质林产品公用品牌“浙山珍”首次向社会发布,旨在倡导绿色生活,让更多的城乡居民共享绿色、生态、健康的浙江省优质食用林产品,丰富和提高生活品质。

浙江是“七山一水二分田”的省份,茂密的森林不仅是城乡居民度假、休闲、露营的好地方,而且还生长着许多绿色、生态、有机的林产品。目前,浙江初步形成了林下经济、木本油料、花卉苗木、竹木制造、森林康养等五大主导产业,2021年林业产业总产值达6064亿元,其中可食林产品约占林业产业总产值的五分之一。

“浙山珍”是经国家商标总局注册的集体商标类区域公共品牌,由浙江省林业产业联合会持有,是浙江优质食用类林产品的标签。为确保“浙山珍”区域公共品牌产品的品质,浙江专门制定了《浙江省优质林产品公用品牌管理办法》作为品牌运行架构,规范品牌的授权管理;同时建立了“浙山珍”二维码溯源系统,对授权产品进行严格管理,产品信息、授权证书、主要关键指标信息、产品质量承诺以及企业信息等均可扫码追溯。

“浙山珍”是浙江省优质食用林产品的代名词,具有“选材严、加工精、服务优、管理严”的授权要求。目前,首批获得授权的有10家企业的18个产品,主要包括山核桃、香榧、油茶、竹笋、林下中药材等5个大类。据悉,这些产品都满足下列3大特征:首先原料必须产自浙江省内生态环境优越的林区;其次加工企业必须是省内优质林业企业;三是符合相应优质食用类林产品标准,并接受相关机构定期抽检。

(责编:张帆、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