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进博会首日 杭州交易分团迎来“开门红”

金华珊、曾王栋、李玉林、吕斌奎、王聪
2022年11月06日09:0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5日,第五届进博会开展首日,杭州交易分团迎来“开门红”。在2022中国浙江国际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上,浙江省完成重大项目签约,其中,杭州1个重大采购项目、3个重大外资项目以及1个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了现场签约,采购金额2亿元,投资总额6.9亿美元。

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自己的五年“老友”罗氏集团达成新合作,拿下杭州交易分团“首单”,前者将向后者采购体外诊断、生化免疫以及器械试剂等产品,采购的设备将主要用于大量样本检测等。“进博会不断加速优秀国际产品的引入,大大拓宽和优化了迪安诊断的采购渠道,并加速公司与国际先进的技术接轨并进,同时也提升了迪安诊断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迪安诊断副总裁洪汉华表示,希望此次进口的药品耗材和医疗器械能惠及国内民众,同时迪安将立足中国,持续拓展国际技术、业务、人才等方面的合作。

积极承接和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杭州在对接会现场还签下3个重大外资项目,分别为福布斯中国项目、涂鸦信息增资项目、拜耳作物科学杭州项目。

其中,福布斯中国项目将落地杭州拱墅区,充分运用“媒体+服务+投资”的方式与杭州展开深度合作,推进一批特色产业集聚和一批重点产业项目落地杭州。在福布斯中国首席战略官顾天博的计划里,福布斯每年将在杭州举办一个国际化活动,吸引世界500强企业、成长型企业以及投资者来杭共谋发展。

全球化物联网开发平台服务商领跑者涂鸦智能,已连续三年在进博会期间与杭州市签署增资协议追加投资,企业表示将致力于持续迭代技术和服务能力,帮助垂直行业完成智慧转型,助力杭州数字经济发展。

吉利德科学与杭州拱墅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借助其全球在抗病毒、肿瘤治疗与炎性疾病方面的创新优势,共同促进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杭州共组织2900余家企业、机构共6900余名专业观众参加采购,涵盖消费品、医疗器械、技术设备等领域。10月6日,杭州交易分团还将参加浙江重点进口平台推介会暨浙江省交易团进口采购集中签约仪式,深挖采购和成交潜力,共享进博会开放新机遇。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