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采购报名人数近4万

进博“买手团”即将开启“扫货”模式

金华珊、曾王栋
2022年10月23日09:3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离第五届进博会开幕还有十多天,浙江省交易团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截至目前,浙江省交易团累计协助完成招展企业54家;全省累计报名专业采购观众近4万人;浙江省采购商有意向从境外采购金额超40亿美元(含宁波交易团)。

  本届进博会浙江精心做好筹备工作,全力以赴抓招展、促招商、保成交,亮出一系列提振人心的参展数据,为即将到来的盛会营造浓厚氛围。

  配合大会做好招展工作,浙江省交易团多次召集13个交易分团和重点目标企业召开线下线上动员会,前往宁波、绍兴、温州等地开展现场招展,多措并举推动外资企业母公司、境外并购企业参展第五届进博会。浙江省交易团累计协助完成招展面积3300多平方米,招展企业54家,其中7家企业参展面积超100平方米,超额完成协助招展任务。

  与此同时,浙江先后在嘉兴、杭州举办两场招商路演活动,境外展商拿出“看家本领”,以特色展品为引力,对省内有代表性、专业性采购商发出诚挚邀约。经各地充分发动组织,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报名专业采购企业1.3万余家,专业采购观众近4万人,均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采购范围涵盖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六大领域。

  浙江企业参展与合作意愿热度不减。根据前期初步摸排,本届进博会上浙江省采购商有意向从境外采购金额超40亿美元(含宁波交易团),其中4家企业意向采购订单金额超1亿美元,释放出经贸往来的活力。

  作为进博会“买买买”的主力军之一,浙江展现出强大的购买力。前四届进博会,浙江累计组织6.3万余家采购企业、15.7万余人到会参加交易,举办了400余场投资促进活动,共签约项目近4000个,累计意向成交额380多亿美元。

  据悉,年年如期赶赴进博之约,浙江将一如既往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主动对接高质量产品与服务,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促进更多的展品变商品、参展商变投资商、采购商变贸易商,有效连接中国和世界市场,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浙江力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