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黄岩:本土创意市集擦亮蜜橘“金字招牌”

2022年11月07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台州市黄岩区五洞桥畔,一场别具橘乡韵味的大橘集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放橘灯是从宋朝流传下来的一种习俗,我们今天特意过来体验一番。放下橘灯寓意着明年的橘子长势会越来越好,也是人们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市民牟晓威领到橘灯后,将心中所愿写在许愿纸上,牵着孩子的小手来到河畔,一起将橘灯放入西江河中,星星点点的灯光映在河面,甚是好看。

市民将橘灯放入西江河中。黄岩区传媒集团供图

11月6日至30日,2022年台州黄岩柑橘节热闹开启,大橘集活动是此次柑橘节一项子活动。黄岩是中国蜜橘之乡,蜜橘是黄岩的“金字招牌”。此次大橘集活动也是一次“媒体+服务+商务”的全新尝试,将以五洞桥区块为中心,结合西江两岸景观进行布展,力求打造一个有浓郁蜜橘元素且兼具青质化、本土化特点的市集,进一步活跃黄岩的“月光经济”和城市人气。

在一家名为“ou‘i’ou‘i’coffee & PQcake”的摊位前,橘子蛋糕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商品不到一个小时就销售一空。“柑橘蛋糕很好吃,一口咬下去是满满的橘子果肉,嘴巴里充斥着橘子的味道。”市民王婷表示,“我们黄岩人都很喜欢吃橘子,橘子蛋糕满足了我想吃蛋糕和橘子的双重愿望。”

除了特色活动和风味小吃外,大橘集活动现场还布置了由一块名为“再来一橘”的游戏互动区,该款游戏融合橘子元素,有橘子布丁、橘子罐头、橘神、橘花、橘树、橘瓣等卡牌。参加游戏的市民人山人海,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大橘集活动现场。黄岩区传媒集团供图

黄岩是世界蜜橘发源地之一,拥有中国蜜橘之乡、农业部优质柑橘生产基地、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浙江省十大名牌柑橘等荣誉。当地现有500多个品种品系,“浙江黄岩蜜橘筑墩栽培系统”被列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本次的黄岩柑橘节活动贯穿整个11月,这次的主题是‘科技,让蜜橘更香甜’。我们想借助柑橘节活动,不断丰富市民的生活,将黄岩蜜橘‘金字招牌’擦得更亮。”黄岩区副区长夏曦说。(阎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