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暨第28届绍兴黄酒节开幕

朱银燕、王佳、李越奇、严立明
2022年11月08日09:05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越酒行天下,东浦酒最佳。11月7日上午,“2022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暨第28届黄酒节”开幕式在绍兴黄酒小镇举行。

  绍兴黄酒节自1990年始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27届。今年绍兴创新举办方式,以开放互动的全新模式走出展馆,走进有着1600多年历史文化的黄酒小镇,为大家带来沉浸式体验。黄酒博览会是商务部批准的全国唯一黄酒类国际性展会,本届主题为“中国黄酒之都,传承国粹经典”,时间为期一周,将安排2022黄酒嘉年华(绍兴黄酒周)、2022中国黄酒发展大会、全国黄酒品酒技能大师赛”等10项活动。

  据了解,今年黄酒节较往年相比,在内容和形式上都作了改革和创新,记者发现数字化运用成为节会的一大亮点。据悉,本次节会将同步举行“云上黄酒博览会”,通过数字化技术手段提供云推介、云登录、云导览、云展示、云直播、云预约、云互动等体验服务,通过互联网扩大黄酒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开幕式上,绍兴市正式发布黄酒产业大脑架构思路、主要场景及功能特色。黄酒产业大脑是按照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总体思路,“系统集成、业务协同”建设要求,运用5G、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面向政府管理,面向企业发展,面向黄酒消费者,开发的一站式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按照不同用户体系,分别在浙政钉、浙里办、互联网和面向公众的微信小程序上部署上线首批13个一级场景应用,用数字化赋能产业发展。

  下一步,绍兴还将上线“黄酒工程师”应用,搭建一站式黄酒产业人力资源数字化交互平台,让企业、人才、院校突破地域、渠道等诸多限制,无缝对接。

  目前,黄酒产业正在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方式,打通市场渠道。绍兴将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加大科技投入,改进工艺水平,推出创新产品,持续擦亮中国黄酒之都“金名片”。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