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仙居: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实现扭亏为盈

周国平
2022年11月08日09:05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台州仙居县医疗保障局获悉:经过台州某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仙居县城乡医保财务滚存结余1881.25万元,医保基金实现扭亏为盈。

  2019年3月。仙居县医疗保障局成立后,将城乡居民、职工等医保基金监管整体移交过来后,不断加强清廉医保建设,通过建立阳光智能审核系统、进销存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协调配合的大数据反欺诈风险控制体系。三年来,仙居县医保局构建“互联网+监管”综合监管体系,逐步织密扎牢基金监管制度笼子,同时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背靠背”不定期交叉抽样检查,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益,打好专项治理、自查自纠、交叉检查、部门联合抽查等“组合拳”,对全县110余家医药机构进行定点巡查,对一些违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暂停服务、限期整改、告诫、解除等措施,个人欺诈骗保的除追回医保基金外,情节严重的已送公安机关处理,牢牢守住参保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与此同时,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事项34项,使医保政策更加便民惠民。

  据了解,2019年1月至目前,仙居县暂停服务协议78家、告诫110家、解除11家,追缴违规基金并处违约金共计1244.15万元。查处个人欺诈骗保行为296人,移送公安20人,追回医保基金87.19万元。并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共退回违规金额411.58万元。全面推行医保医师协议制度,对医保医师的违规行为实行扣分,将医保服务监管从定点医疗机构延伸到医师个人,有效规范医保医师诊疗服务行为。据统计,仙居县共有107名医保医师被扣分处理。

  经过三年的监管。仙居县城乡医保基金从医保局成立前倒挂9000万元,至2021年年底滚存结余为1881.25万元。

  仙居县医保局局长潘海滨表示,对医保基金监管从上到下都非常支持,我们将持续推进清廉医保建设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管好看牢,让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