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前三季度领跑 四季度再争先

宁波前湾新区紧盯全年目标全力冲刺

黄程、赵春阳、虞昌胜
2022年11月15日08:41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某净水全球研发及制造总部项目日前在宁波前湾新区正式投产,该项目为世界500强投资项目,仅用一年多时间就实现投产,跑出了新区产业发展的新速度;另一边,总投资约50亿元的某智能驾驶系统项目及空气悬架系统项目正式进场施工,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

  两个产业项目竞速推进,是前湾新区经济提速发展的缩影和全力冲刺的注脚。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前湾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11.6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6.3%,GDP的15项支撑性指标中,8项位列宁波市第一。

  以工业“压舱石”稳经济“基本盘”,是前湾新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的亮点所在,也是前湾新区冲刺四季度的重要着力点。作为前湾新区的龙头产业,汽车产业的表现可圈可点。前三季度汽车制造业实现产值856亿元、同比增长18.6%,带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攀升至8.9%。

  三产增量是服务业全面向好的“晴雨表”,也是前湾新区产业结构优化的方向。前三季度,前湾新区营利性服务业同比增长46.4%。作为该项指标的主要驱动力,科技服务业持续发力。

  亮眼的成绩,源自政企合力。今年以来,前湾新区持续聚焦项目建设,扩投资、增动能。前三季度,前湾新区完成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8.4%,投资结构持续向好。与此同时,前湾新区积极落实各级助企纾困政策,今年已兑现产业政策资金37.95亿元,总额居全市第二;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43.2亿元,规模全市第一。

  “在前三季度良好基础之上,当前新区上下正以‘大干六十天,工作再争先’的劲头,全力冲刺四季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前湾新区成立一周年。”前湾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