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明确集中统一行动时间,重点查处8类违法

杭州高速交警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

谢珂、胡跃庭
2022年11月15日08:5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支队获悉,11月10日至今年年底,该支队将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确保全年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圆满收官。

  行动期间,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将围绕“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突出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加强对疲劳驾驶、主线违停、低速行驶、违规装载、出口实线变道、未系安全带、酒驾醉驾、“两客一危”闯禁这8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严格加强入口管理,按照收费站装载不规范货车“劝离十条”要求,持续强化对7类重点装载物货车的劝返工作。

  根据统一部署,每月5日、15日、25日为全省统一行动日,其中,11月15日为超速行驶、低速行驶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11月25日,为开车使用手机、载客汽车超员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为未按规定系安全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12月15日,为疲劳驾驶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另外,每逢周六将开展全省大中型客车不系安全带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周六18时至周日6时将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明确统一行动日并不意味着高速交警只在上述时间节点进行管控查处,日常管理绝对不会缺位。

  针对辖区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将持续推进数据集成治理工作,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实施严管措施。比如,辖区内的G25长深高速,S43绕城西复线,G2504杭州绕城东线、北线等重点路段,杭州高速交警将重点抓好桥梁、隧道、出入口、互通匝道、长上坡等易肇事、易肇祸路段的秩序管理,加强联勤联动和“空地巡查”、无人机巡查,提升异常事件发现处置效率。

  另外,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在时段上划分出周重点日、日重点时段以及午后、夜间等事故高发时段,对象上则聚焦“两客一危一货”、轻型货车、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上紧盯疲劳驾驶、主线违停、低速行驶、酒驾醉驾等高频诱发恶性伤亡事故行为,利用入口收费站、主线服务区开展精准预警、及时干预、重点打击,保持“零容忍”和高压态势,提高乘车人员安全意识,有效净化辖区安全秩序。

  “行动期间,我们将启动高等级勤务,最大限度投入警力装备,通过数据分析和信息科技支撑,汇总分析典型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违法的规律特点,精准研判辖区重点风险隐患车辆,深入调整和改进勤务部署,优化联勤联动机制,破解次生事故预防难题,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杭州高速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

  此外,杭州高速交警支队还将聚焦拥堵、施工、隐患、恶劣天气等进行综合治理,切实提高道路异常事件发现和处置能力,推进高速辖区安全、畅通、便民,为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