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舟山港今年集装箱吞吐量已超3000万标准箱

张帆、王凯艺、孙耀楠、张徐
2022年11月17日08:59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宁波舟山港11月16日宣布,据生产快报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18时,宁波舟山港今年集装箱吞吐量已超3000万标准箱,达300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8.4%,时间节点较2021年首破3000万标准箱提前了33天。至10月底,宁波舟山港今年货物吞吐量已破十亿吨。

  今年以来,针对我国内外贸企业面临的物流痛点、堵点,宁波舟山港研究出台18条保通保畅措施,切实保障了国际货运物流畅通高效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宁波舟山港“硬核”力量正全面增强,穿山、梅山、大榭等深水港区基础设施加快建设。目前,梅山港区“千万箱级”集装箱泊位群雏形初现,将助力宁波舟山港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唯一拥有双“千万箱级”单体集装箱码头的港口。今年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已新增集装箱航线14条,航线总数升至301条的历史高位。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