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港再开外贸集装箱直航航线

“塔利亚”轮将载470自然箱外贸货物从台州玉环出发,靠泊天津后驶向美国

盛鸥鸥
2021年11月17日08:49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16日上午,在台州港大麦屿港区5万吨级码头,大型桥吊正将装有出口家具、户外用品、电器产品等货物的集装箱,一个个吊装到靠泊在此的“塔利亚”轮上。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富查伊拉港驶出的“塔利亚”轮,于11月15日10时30分抵达大麦屿港区。该轮将载着470自然箱外贸货物从台州玉环启程,靠泊天津后驶向美国萨凡纳。据悉,这是台州港第二次开启外贸集装箱直航航线。

  “台州外贸商品出口一直是通过支线船运输至宁波,再在宁波码头上母船出境。”浙江大麦屿港务有限公司营运操作部商务主管李辉说,受全球疫情影响,目前国际海运价格持续上涨,国际物流成本不断攀升,这给台州本地外贸企业带来了压力。

  “直航航线的开辟,不仅能保障客户的仓位需求,减缓当前一箱难求的困境,还能减少转码头时间,在当下海运价格高涨的情况下,可以有效减少物流成本。”李辉说,此外还能解决进港难问题,保障企业的交货时间。

  记者从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今年初以来,台州港全面推进港口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大力提高台州各码头生产作业水平,逐步形成台州港一体化装卸保障机制,全面打通区域集装箱业务协助服务链条,这为国际物流航线的开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在港航、海关、边检、海事等相关部门有效协作下,自英国利物浦港驶出的“英伦伊索”轮靠泊大麦屿港区后,又满载外贸货物从玉环启程,经过近30天的航行后,于10月24日顺利抵达英国,这标志着台州地区外贸集装箱远洋物流实现了零的突破。

  “台州港务深入了解当前国际航运的最新动态,深入市场调研,积极挖掘客户资源,引导船公司在大麦屿港开设新干线,并及时和货代公司跟进出口报关等情况,提高货物集港效率。”李辉说,后续还将根据台州地区的外贸出口情况,积极同有关部门、船公司对接,不断开辟新的定班制外贸航线,为台州地区的贸易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