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九届西湖合唱节暨首届中国大运河室内合唱节颁奖音乐会举行

窦瀚洋
2022年11月22日13:32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21日,第九届西湖合唱节暨首届中国大运河室内合唱节颁奖音乐会在杭州临平大剧院举行。

活动现场。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依次颁发优秀指挥奖5个、优秀伴奏奖4个、优秀合唱新作品奖2个、优秀组织奖1个、银奖24个、金奖14个。

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本届合唱节得到了全国各地合唱团队的广泛响应,共有来自16个省份40个地区的87支团队参赛。除5场线上比赛之外,合唱节还先后举办了4场惠民演出、2场合唱大师工作坊等活动,让群众在线上、线下尽享音乐盛宴,充分领略合唱艺术的魅力。

活动现场。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杭州市临平区青少年合唱团的童声合唱《梦想天堂》、浙江音乐学院合唱学院演唱的《大江东去》《Abendlied》、浙江老干部艺术团合唱团的混声合唱《美丽星期天》、杭州西子女声合唱团演唱的《采茶舞曲》《高原女人》、杭州合唱艺术中心市民合唱团演唱的《忆秦娥·娄山关》《敕勒歌》、杭州师范大学闻音合唱团的混声合唱《钗头凤·红酥手》《破阵子·醉里挑灯看剑》……颁奖仪式后,合唱音乐会精彩上演。悠悠宋韵,尽显风华,让观众沉浸式体验了宋词的无穷魅力。

第九届西湖合唱节暨首届中国大运河室内合唱节颁奖音乐会的顺利举办,不仅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也让合唱艺术进入老百姓的生活,吸引更多人关注合唱、喜爱合唱、参与合唱。接下来,杭州将努力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优质文化服务,进一步拉近艺术与大众的距离,让人民共享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全域文化品位,让文艺之美成为人民精神共富的生动写照。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