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邀请留杭建设者的孩子们逛一场特别的展

2022年01月21日21:16 | 来源:杭州西湖西溪景区
小字号

  2022年杭州将举办亚运会,为了确保亚运会项目如期完工,许多建设者选择留杭过年,为城市建设出一份力。那么,怎样让这些建设者的孩子,在杭州也能过个充满意义的春节呢?

  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最近推出了一场暖心的文化活动,邀请这些建设者的孩子来到馆内,一起参观“跟着苏东坡游杭州——青少年教育体验展”,并结合特色碑拓互动活动,为孩子带来一场特别的宋韵文化之旅。

  “我们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博物馆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展览以苏东坡这位‘老市长’为向导,带我们穿越到宋代,看一看西湖与杭州的历史文化。”该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跟着苏东坡游杭州——青少年教育体验展”一开幕,就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展览将苏东坡疏浚西湖、修筑苏堤、疏浚六井、辩才送客、大麦岭刻石、冷泉判牍等耳熟能详的传说故事和历史知识,在以往以学习为主的观展模式基础上,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让观展的孩子都能参与进来,在动手玩一玩、认真寻一寻的教育体验中,加深对展览的理解和记忆。

  据悉,此次体验展包括“感花岩拼图”“六井引水装置”“闻香识药”“《表忠观碑》碑拓”“学苏东坡筑苏堤”“到此文明一游”“苏东坡诗词填空”“你知道苏东坡长什么样子吗”等八个教育体验项目,参观者可以根据喜好自由选择,开启属于自己的支线。

  此次活动中,孩子们体验了碑拓互动。“我们带他们拓的内容是苏东坡的《表忠观碑》,这是杭州重要的苏东坡遗迹。不但文词脍炙人口,且书法精妙绝伦,是他的楷书书法代表作,被后人称赞为‘坡公最用意之作也’,具有很高的书法、文学、历史价值。希望通过互动活动,让孩子们可以动一动手,将苏东坡的字带回家。”该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说。(韩希博)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