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川山海情 建设健康中国

杭州援川医生组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陈立平、朱琪文
2022年11月23日08:4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11月22日,杭州援川工作队乡城支队和乡城县人民医院在乡城县香巴拉广场联合主办了“浙川山海情 建设健康中国”的大型义诊活动。

  据介绍,共有11位专家参加本次义诊活动。除了来自杭州的医疗专家,还邀请了四川泸州市人民医院、雅安市人民医院及乡城县人民医院的专家,分别来自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儿科、骨科、普外科、眼耳鼻咽喉科、针灸科、放射科(肺结节)、疼痛科以及现场急救等科室,犹如一个移动的三甲医院。

  活动现场,专家们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诊断病情,并为他们进行病情评估和用药指导,提供治疗建议和健康科普。现场的急救培训,为群众讲解心肺复苏要领,以及窒息后海姆立克法急救精髓等,希望能更好地提高群众的急救意识,真正做到“救”在身边。

  本次活动为群众带去了温暖和方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专家的免费医疗服务,与专家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整个义诊活动为群众免费监测血压、血糖100余人次,免费诊疗约400人次,还发放了“糖尿病防治、结核病防治、急救知识”等健康科普宣传资料500份。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