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长三角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暨风险会商活动在南通举行

2022年11月23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胡宏程摄

会议现场。胡宏程摄

11月21日至22日,2022年长三角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暨风险会商活动在江苏南通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一体化协作,提升区域风险预警交流处置能力。

南通市政府党组成员、南通国际家纺园区党工委书记潘建华在致辞中指出,长三角地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暨风险会商会的召开对于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南通市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在江苏省率先开展“抽检分离”“你点我抽他检”等活动,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连续三年在江苏省考评中保持优秀等次,去年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达84.33%、列全省第二,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让南通的“生活幸福”成色更足。

江苏省食品安全办副主任、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罗雪明指出,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食品抽检监测在风险隐患排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要大力推进区域食品安全风险联防联控工作,首先是推动食品安全事后监管向事前预防转型,其次要把脉长三角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此外,还要不断提升食品抽检监测技能水平,携手推动长三角区域食品安全监管纵深发展。

会上,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市场监管局充分交流了2022年抽检监测发现食品安全重点风险隐患情况及工作主要亮点,商讨了2023年长三角抽检一体化工作安排,深入分析食品安全区域性问题,研究推动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期间,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和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信息化平台抽检系统,重点了解大数据智能化市场监管新模式。

活动由江苏省食安办副主任、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冯兴汉主持,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李孝猛、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卢永福、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邢云峰出席会议。此外,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主要负责同志、业务骨干、专家代表参加活动,江苏省各设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列席观摩。(童市轩)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