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工业数字一体化联合行动倡议书》发布

2021年09月27日13: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嘉兴9月27日电 (郭扬)今天上午,2021中国电信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会上,中国电信携手三省一市重点工业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工业数字一体化联合行动倡议书》(简称《倡议书》),共同为高质量推进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长三角地区区域合作经多年发展,目前已具备较好的基础,是全国最有条件率先实现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的区域。《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指出,三省一市要合力建设长三角工业互联网。

《长三角工业数字一体化联合行动倡议书》正式发布。人民网 郭扬摄

《倡议书》明确了行动目标:在长三角经信部门的指导下,长三角区域制造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融合应用引领全国,中国电信以云网融合为基础,赋能长三角制造型企业的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共同为高质量推进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厉敏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要抓好“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三省一市要重点发力新智造,共创世界级产业数字化转型新高地。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副总经理胡伟良表示,中国电信高度关注并贯彻落实国家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战略和“新基建”战略,全力助推长三角地区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

早在2020年,中国电信长三角三省一市省公司就成立了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协作工作组。在近一年的时间内,多次组织开展跨省的“两化融合”评定、精益诊断咨询等工作,并自主开发了中国电信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协作平台,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取长补短、协同创新。

目前,中国电信实施了“云改数转”战略,正在将中国电信从运营商转变成为客户提供综合智能信息服务的科技型公司,进一步推进5G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长三角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

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政企工业行业事业部总裁陆晋军强调,中国电信将积极为长三角一体化提供战略承接,提升发展5G网络及互联网基础设施,打造新智造企业群体,完善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

陆晋军上台发言。人民网 郭扬摄

活动现场,中国电信5G产业创新联盟/5G+工业制造浙江省开放实验室揭牌。5G产业创新联盟将充分发挥能力中心资源聚集、跨区域辐射、应用和品牌推广的优势,完善长三角一体化工业生态体系。

有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中国电信将进一步发挥新型通信基础设施优势,履行央企担当,全力帮助长三角区域工业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