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在“铜画森铃”书写乡村“冰雪奇缘”

温州文成铜铃村:解锁森林共富密码

王皓德、周诒来
2022年12月07日09:35 | 来源:文成新闻网
小字号

  铜铃村位于温州西大门的铜铃山镇,是省级森林氧吧特色小镇和5A级景区镇的核心版块,在铜铃山、月老山、猴王谷等景区的簇拥环抱中犹如一处童话秘境,“铜画森铃”由此而来。

  近年来,“铜画森铃”未来乡村充分发挥生态康养福地、森林民俗文化、民宿产业集群等优势,聚力打造以农文旅融合、产科教联动、医养游结合、数智治创新为一体的文旅康养型未来乡村。

  铜铃村核心区域定位北欧风情,融入森林元素,持续开展“微改造、精提升”,不断塑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村景融合的宜居、宜业、宜游空间。

  铜铃村结合“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启航关爱独居老人、四点半课堂、银龄抗疫、阵地关享惠民生等系列活动,以“六共”模式搭建未来乡村共同富裕新场景。

  此外,铜铃村持续打好农村“三大革命”、三改一拆、清洁家园、美丽田园的“组合拳”,大力实施增花添彩工程,持续讲好“碳达峰”森林故事;聚焦“一老一小一特”,建成省一级标准幼儿园、改造提升养老驿站,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稳步提升。

  依托冰雪运动特色,铜铃村建成省级综合运动竞技场馆,打造丛林穿越极限运动基地,激活丰富多元的产业体系,解锁森林的共富密码。

  在铜铃村众创空间搭建直播电商基地,与专业网红团队对接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完善配套设备,壮大新兴业态。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在网络平台上宣传“铜画森铃”旅游特色、文创产品和农特产。

  未来可期,未来已来。文景高速和G322国道即将相继开通,铜铃村也将绽放出更璀璨的光芒。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治安变“智安” 浙江杭州探索社会治安防控新路
  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是城市安全的有力保障。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杭州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锚定“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大数据智能化战略和浙江省数字化改革要求,把建设具有“杭州辨识度”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平安工程、基础工程、民心工程,努力建设“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的“平安杭州”。 2012年至今,杭州在全市实有人口由1125万人增长至1529万人、跃升特大城市的形势下,有效刑事治安警情下降55.5%,传统侵财案件下降78.8%;八类严重刑事案件发案数下降63.6%,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杭州连续15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国唯一。…
丽水发布全国首份地市级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
  人民网丽水12月1日电 (张帆)为向国内外充分展示丽水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昨日,丽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丽水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这也是全国首个地市级层面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 “为向国内外充分展示丽水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丽水市人民政府组织编制了《丽水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