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团委开展小小银行家公益活动

2022年11月30日18:4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关爱社会特殊儿童,发扬青年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公益品牌建设,近日,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团委、杭州滨江科技支行团支部联合浙江康复医疗中心团委、儿童教育康复与行政团支部共同开展了“鑫公益·助力成长”项目之小小银行家活动,为康复中心的孩子们送去了一堂金融知识课。

活动伊始,浙江康复医疗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机构的基本情况,以及特殊儿童的早期干预措施和康复教学环境。据介绍,康复中心的小朋友每周都会上一至两节课,主要是社交课和认知课。此次活动上,南京银行杭州滨江科技支行青年志愿者沈云霞化身金融教师,为儿童康复部的孩子们上了一堂货币认知课。

小课堂搭配动画PPT,通过图文讲解和互动回答的形式向孩子们解释了货币的起源、种类以及移动支付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还在课程设计中加入了游戏互动环节,小朋友们通过举手回答问题获得积分卡,用盖章换取到了自己喜爱的玩偶。

课程结束后,南京银行杭州滨江科技支行团支部向儿童教育康复部赠送了“儿童成长”系列绘本,希望门诊孩子们能健康成长,并表示希望以此次志愿服务为契机,持续优化公益志愿服务方案,常态化推动这项公益活动提质增效。

活动最后,双方就此次活动进行了交流,并畅谈了双方公益共建的愿景。南京银行杭州滨江科技支行团支部表示,今后将在总分行团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自身的党团共建及服务特点,进一步扩大公益志愿服务范围,与院方一起持续奏响“有爱无碍”主旋律。

据悉,下阶段,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团委、滨江科技团支部将进一步提升品牌建设水平,通过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助力业务发展和社会服务。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不断拓展金融服务外延,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让金融更有温度。(余洁)

(责编:叶宾得、戴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