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义乌:“义新欧”中欧班列创新高

胡肖飞
2022年12月07日19:31 |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12月7日,满载100个标箱的“义新欧”中欧班列从浙江省义乌铁路口岸发车,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驶往中亚五国。

  当天为止,“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今年共开行1524列班列,继2019年、2021年义乌平台接连突破500列、1000列大关后,实现突破1500列的跨越式发展。

堆满的集装箱。胡肖飞摄

  据统计,今年截至12月7日,“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班列发运总量、回程班列增长率再创历史新高,共开行1524列,发运12.5万标箱,同比增长26%,其中回程班列同比增长135.3%。

“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胡肖飞摄

  “义新欧”中欧班列自开行以来,义乌平台已开通运行18条点对点直达线路,联通7个出入境口岸,辐射欧亚50多个国家和160多个城市,到达境外站点101个,累计发运突破4900列、超40.3万标箱。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治安变“智安” 浙江杭州探索社会治安防控新路
  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是城市安全的有力保障。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杭州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锚定“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大数据智能化战略和浙江省数字化改革要求,把建设具有“杭州辨识度”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平安工程、基础工程、民心工程,努力建设“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的“平安杭州”。 2012年至今,杭州在全市实有人口由1125万人增长至1529万人、跃升特大城市的形势下,有效刑事治安警情下降55.5%,传统侵财案件下降78.8%;八类严重刑事案件发案数下降63.6%,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杭州连续15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国唯一。…
丽水发布全国首份地市级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
  人民网丽水12月1日电 (张帆)为向国内外充分展示丽水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昨日,丽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丽水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这也是全国首个地市级层面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 “为向国内外充分展示丽水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丽水市人民政府组织编制了《丽水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