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义新欧”新增南线通道

中欧班列“义乌—卡德柯伊(土耳其)”首发

2022年09月30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30日,中欧班列“义乌—卡德柯伊(土耳其)”铁海公联运班列在浙江义乌海关监管下首发,这是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为适应市场需求、提高中欧班列运输时效、促进中欧班列市场化高质量发展而开发的第3条南线新线路,也是义乌平台的第18条新线路。

中欧班列“义乌—卡德柯伊(土耳其)”铁海公联运班列。王建明摄

据悉,这条南线通道从义乌西站出发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再经铁路运输至哈萨克斯坦阿克套港,通过里海运输至伊朗安扎利港,最后通过公路运输至土耳其卡德柯伊口岸,班列装载的货物在此可转运南欧各国,新线路运输范围可辐射欧洲全境。

“此条‘义新欧’新线路的开行可提高班列通关效率,进而提高中欧班列向欧洲运输的整体时效,能够有效满足市场客户对中欧班列的运输需求。”义乌市某实业投资公司运营副总裁叶秋然说。

截至9月30日,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在2022年共开行1193列,发运量同比增长19.7%。义乌平台自2013年开行以来,实现班列累计开行量超4590列,发运量突破37.6万标箱,共开通18个方向的国际货运点对点直达班列线路,辐射欧亚大陆50个国家和160多个城市。(刘明)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