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稳居杭州市第二

2021年度杭州钱塘区R&D经费投入总量和强度再创新高

郝爽、徐莎
2022年09月26日16:44 | 来源:钱塘新区报
小字号

  近日,杭州市统计局公布了2021年度杭州市研究与试验发展(简称R&D)经费投入情况。杭州钱塘区R&D经费投入55.3亿元,同比增长14%,R&D经费占GDP比重(即R&D经费投入强度)4.54%,投入总量和投入强度均再创新高。其中,R&D经费投入强度连续3年位居杭州市第2位,提前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为全域创新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企业是开展研发创新、支撑产业发展的“活跃主体”。在严峻复杂的局势之下,钱塘区企业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加强科研投入。

  “我们2021年研发投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0%左右。”杭州某马达公司是最早入驻钱塘区的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主要生产高效节能静音DC马达,产品外销日本、东南亚、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该企业也在创新中实现了“拔节生长”。据悉,未来,该企业将进一步增强技术创新实力,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努力实现大型商用空调赛道的市场占有率第一。

  无独有偶,杭州某智能科技公司是钱塘区一家面向智能制造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研发投入上也是“大手笔”。据介绍,该企业2021年共投入研发费用1335万元,是上年的2.5倍,主要用于产线规划软件及模块化机器人的研发。据悉,该公司将继续在产线规划软件、模块化机器人的研发事务中大力投入,不断实现产品和服务的迭代升级,软件赋能系统集成商,让自动化更简单。

  越来越多的钱塘企业正通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实现企业能级的不断跃升。据了解,今年钱塘区新推荐认定国家高新企业250家,推荐省“尖兵”“领雁”项目33项,推荐数量均再创新高。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