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十连胜!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第二阶段收获开门红

戚珊珊
2022年12月09日07:5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8日,浙江稠州银行男篮迎来CBA常规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对手是福建队。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本场先苦后甜,上半场打得颇为波折,但第三节成为比赛转折点,球队成功扩大比分,最终104比78战胜福建队,收获开赛以来的十连胜。

  赛前,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第一阶段9战全胜,高居积分榜第1位,而福建队在第一阶段仅取得1胜8负的战绩,排名倒数第2位。和第一阶段相比,两支球队在外援上都有所变化,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由于外援摩西·赖特膝盖伤势未愈,现阶段只能由贾马尔·盖利作为单外援出战。而福建队则在刚刚过去的窗口期引进了曾效力于NBA篮网队的球员基尔帕特里克。

  尽管双方排名相差悬殊,但对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来说,比赛过程并没有那么想象中的轻松,由于进入状态慢热,一上来就被福建队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开场0比6落后。福建队依靠黄毅超和陈林坚两名老将的三分球取得领先。直到第一节后半段,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才通过防守反击,回敬了一波18比0反超比分。

  第二节随着球队进攻效率下降,三分球频频打铁,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领先优势被蚕食,一度被对手追到只差1分。易边再战,福建队的防守崩盘,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利用对方外援梅克下场的时机顺势扩大比分,将分差拉开到20分以上,而福建队此后再难起势,比赛失去悬念。

  全场比赛,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有4人得分上双,贾马尔·盖利得到21分、14个篮板和8个助攻,刘泽一得到17分和8个篮板,吴前得到16分和11个助攻,余嘉豪得到14分、11个篮板和5次抢断。

  历经一个多月的休整,本场比赛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尚未找到最佳状态,但这仅是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后面还有漫长的征程。外援方面,虽然新签下的贾斯丁·蒂尔曼仍在办理相关手续尚未入境,好在摩西·赖特通过治疗,已经脱离护具进行恢复性训练,复出可期。

  12月10日本周六晚上,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将迎来与浙江东阳光队的正面对决,这也将是本赛季首场“浙江德比”大战。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