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队收获联赛四连胜 继续巩固联赛前三地位

奚源
2022年12月06日08:0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5日,中超第29轮比赛全面展开,浙江队赴福建晋江客场挑战上海申花。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穆谢奎头球破门,马修斯罚进点球锁定胜局,最终浙江队2比0战胜上海申花,收获联赛四连胜的同时,也继续保持着积分榜第三的位置。

  本场比赛,主力后腰张佳祺累积四张黄牌停赛,龙威替代他首发。阿布继续作为U23球员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申花队这边巴索戈随喀麦隆国家队出征世界杯未归,博拉尼奥斯、于汉超也没有进入大名单,球队在进攻线上只能依靠刘若钒和杨旭这对国产前锋组合。

  两队第一回合在湖州战成1比1,这也让双方的二度碰面多了几分谨慎。浙江队想要保持住积分榜第三的位置,申花因为欠薪被罚分后也想止住球队下滑的颓势,双方在比赛中激烈有余,精彩不足,鲜有得分良机,上半场比赛以0比0首场。

  最近的几场比赛中,龙威处理球频率快的特点屡屡为球队制造进攻机会,他也成为了单后腰位置上张佳祺之外的首选。下半场比赛中,他多次通过中场接球摆脱后的过顶球为进攻线输送炮弹,全场多达三次以上的关键传球,还有一脚极具威胁的远射。但申花的防守阵型非常稳固,浙江队始终无法打破僵局。

  终于,为浙江队破局的方式还是球队最有心得的角球战术。第74分钟,浙江队左侧角球开出,禁区内穆谢奎力压对方后卫头球破门,让久攻不下的浙江队终于有所斩获。失球之后,申花队急于扳平比分,防线也开始出现松动。比赛尾声阶段,申花队秦升禁区内手球犯规,裁判判罚点球。替补上场的马修斯一蹴而就将比分扩大到2比0,这个比分也确保浙江队能够顺利赢下本场比赛。

  赛后,浙江队主教练乔迪表示:“今天开赛前我们都知道这场比赛非常艰难,这个比分也是相对公平的结果。上半场对手防线比较靠后,我们很难突破,但我们通过角球打开了对手防线,最终顺利拿到了三分。”

  本轮结束后,浙江队积55分继续位居联赛第三,但领先优势不大。本周六(12月10日)晚,球队将回到湖州主场迎战梅州客家,想要继续保持前三名的位置,比赛依旧不容有失。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