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启动“百展千企”拓市场抢订单促招引行动

2000多家企业出海寻商机

张笑川雨
2022年12月10日09:18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9日,台州市“百展千企”拓市场抢订单促招引行动动员会召开。接下来,台州将重点开展拓市场抢订单、招大商拓网络、拓展境外合作等三大行动,提升台州外贸抢抓机遇新动能。

疫情发生以来,台州大部分外经贸企业已有近三年时间未能赴境外参展、面对面与客商开展线下经贸交流。不少外贸企业反映境外市场需求下降、订单回落趋势明显、订单转移风险加剧。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出境航班班次逐步增加、出境成本逐渐降低,广大企业“走出去”迎来了大好时机。

为此,台州出台了《2023年台州市“百展千企”拓市场抢订单促招引行动方案》,计划2023年组织参加各类境外展会150场次以上、参展企业2000家次以上,在新加坡、俄罗斯、德国等重点市场国家和地区组织3场以上境外自办展,力争获取100亿美元以上外贸订单,提升台州外贸出口在全国的份额。

在此基础上,台州将加强境外展会组织保障,通过举办“跨国供采对接月月行”活动持续提升引进来拓市场密度。先行创设台州商品欧洲展贸中心,以德国为中心结合当地展会集中优势,打造“固定海外展贸中心+动态专业展会馆外馆”。并加快推进驻德(欧洲)代表处和驻新加坡(东南亚)商务代表处常态化运作,在宣介台州、项目招引、投资贸易、展会联动和境外助企等方面发挥前沿优势。

为打消企业对于“走出去”的顾虑,今年6月以来,台州出台了专项政策对企业出境机票、保险、展位费和保费予以补贴,还开辟了商务包机(舱)等服务。2023年,还将在德国和新加坡设立两个驻外办事处,抽调精干力量,重点加强对欧洲和RCEP国家的商贸合作、项目招引,当好企业出境抢单的“引导员”,并做好出境报批、办理签证护照、疫情防控等后勤保障工作。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