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向上吧温州@百企千村万播”共同富裕主题活动启动

徐彬彬
2022年11月02日19:48 | 来源:温州网
小字号

11月2日上午,“向上吧温州@百企千村万播”共同富裕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主播培训班(文成站)开班典礼在温州文成举行。

活动现场。黄卫东摄

“向上吧温州@百企千村万播”共同富裕主题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文成县委县政府等部门单位共同发起。主播培训将从2022年11月2日持续至2024年10月,按照“人才引育、基地创设、品牌赋能、精神引领”的理念,深入实施“万名主播共育、千村阵地共建、百企活动共谋”项目,该市12个县(市、区)联动,以短视频直播与产业融合为牵引,牢牢把握移动互联网新风口,奋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首批直播基地授牌,企业、村社、主播代表结对签约,万名网络主播公益行活动授旗仪式等。“诗画江南 韵味温州”网络主播大赛同步启动,首批参与“万名主播培训计划”的网络主播将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和实操。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好行业发展之舵,扛起助力发展之责,守住规范发展之钥,主动顺应时代主旋律,主动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不断淬炼行业发展的竞争力,不断推动行业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制度创新,让短视频直播行业成为企业发展、经济繁荣的新引擎。

近年来,温州市短视频直播产业取得较快发展,一是活动载体多元发展;“最美in温州”抖音大赛、农播大赛、短视频直播沙龙讲座等赛事活动陆续推出,行业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加频繁热烈。二是产业平台多点辐射;短视频直播中心、短视频直播基地等产业平台陆续涌现,旅播、农播等专业性平台多元发展,为短视频直播产业的集聚发展提供了载体支撑。三是专业人才迅速聚集;温州率全国之先成立地市级短视频直播协会,吸收100多个企业及个人会员入会,集聚了一大批短视频直播领域的人才,各网络平台涌现了30多个超百万账户,在互联网有一定影响力。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