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宁波市——

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生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12月05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2月4日电 (记者江南、窦瀚洋)浙江宁波万佳电器有限公司厂区,生产线开足马力,新能源汽车电磁线圈顺利出厂。

  “受市里建立的重点企业闭环生产管理机制帮助,我们的生产没受到疫情影响。”公司负责人说,员工生活物资供给都有保障,还新增100多个寝室床位,员工出勤率超80%。

  疫情发生后,宁波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重点企业,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建立健全闭环生产工作体系机制,及时解决通行证办理、物资调拨、员工后勤服务等问题,协调解决企业闭环生产的后顾之忧。

  宁波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快速处置突发疫情,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提升企业生产能力,当地经信部门牵头,联合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摸清辖区具备闭环生产能力的重点工业企业底数,指导企业制订应急预案,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加强业务培训演练,力保重点企业生产不停、物流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

  宁波还创新服务管理方式,推进“商务包机”,支持外贸企业出国抢订单、拓市场。目前,宁波已组织商务包机8班次,累计服务600人次,完成订单额20亿美元。

  “当前,宁波正推出‘百团千企万人’拓市场促招引行动,以明年4月前为阶段性节点,力争组织赴境外拓市团组超过100个,企业超1000家,出境人员超1万人,以更大范围、更大力度帮助企业抓住时机走出去拓市场,希望以线下‘大交流’助推实现开放质量‘大提升’。”宁波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05日 03 版)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