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婺城以“五个一”工程助推清廉交通建设

陈强、吴晓慧
2022年12月10日18:50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近日,金华市婺城区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区称号。“四好农村路”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今年初以来,婺城区交通运输局围绕建设“清廉婺城”的新目标新定位,突出清廉交通建设主线,以“五个一”工程为抓手,聚力营造交通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压责固廉,坚持政治清明导向。该局强化“一岗双责”责任意识,压实责任分工,自上而下建立起“党组织书记抓班子带队伍,班子成员管部门促工作”的监督格局。

制度守廉,坚持氛围清朗导向。该局着力构建运行有效的清廉交通制度体系,制定完善了18项制度,涵盖交通工程建设、道路运输执法、内部监督管理等领域,从根源上杜绝腐败行为的发生。

监督促廉,坚持作风清廉导向。该局紧盯重要工作、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采取集体约谈、监督检查、下发工作提醒等方式,提升工作质效。

创新保廉,坚持生态清新导向。该局创新开展了“学廉、思廉、讲廉、树廉、践廉”主题活动,以“五个一”工程为抓手,促进干部职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教育引廉,坚持干部清正导向。该局通过抓好集中学习、支部学习、自主学习等形式,强化廉政教育,夯实队伍建设,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推动清廉交通建设走深走实。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