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构建高效惠民交通体系

绍兴市加快推进城乡交通平安畅通综合治理工程

林佳萍、黄舒佳
2022年05月12日09:04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5月11日一早,绍兴越城区鉴湖街道秦望山村村民赵根土在家门口的公交站坐上了地铁专线D1001路。16分钟后,他成功抵达绍兴地铁1号线栖湖站。在这里,他换乘地铁,前往柯桥。“有了公交接驳专线,相当于把地铁站搬到了家门口,去哪儿都很方便。”赵根土感慨道。

  高效便捷的交通是撬动城市格局、重塑产业经济的杠杆。今年,绍兴市聚焦群众出行热点难点,将城乡交通平安畅通综合治理工程列入2022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通过打通交通脉络,疏通城市路网,织就公交路线,全力打造更加畅通畅达、高质高效、便民惠民的现代交通体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城乡交通平安畅通综合治理工程包括两个子项,分别是城乡交通提升行动和城乡交通平安畅通行动。城乡交通提升行动方面,包括新增(调整配套)高铁站和地铁周边公交站点40个、接驳公交线路15条以上,新建公交候车亭150个、电子站牌50个,新增20条200人以上较大自然村公交线路,养护提升农村公路330公里等。城乡交通平安畅通行动方面,包括动态排查治理道路交通隐患4000处以上、改造重点交通堵点15处等。当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不久前,绍兴上虞区长塘镇五常公路至桃旺公路连接线工程正式完工。经过修建,这条长约1.6公里的农村公路从原先的“断头路”变成了如今串联起桃花源生态旅游区与沿线村庄的重要道路。双向两车道的柏油马路大大方便了周边村民的日常出行。在上虞区上浦镇,西上线至小坞村连接线道路修建工程也正在加速推进。上虞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综合室主任郑艳伟告诉记者,农村公路养护提升工程是城乡交通平安畅通综合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上虞区农村公路养护提升工程正全面展开,力争到8月底前全面完工。

  据悉,在绍兴全市层面,已累计完成养护提升农村公路51.3公里,预计11月底前全面完成。

  “便捷出行、绿色出行、安全出行,都是关系人民群众日常工作生活的民生工程。”绍兴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城乡交通平安畅通综合治理工程瞄准的正是民生痛点。接下来,绍兴市交通运输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等多部门将进一步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城乡交通水平。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