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婺城加快推进风貌提升项目建设

已完成投资5.85亿元,形象进度73%

胡敏霞
2022年06月16日09:07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在金华市区东市北街看到,十几名工人正在栽种绿化带上的绿植。“趁着这两天天气好,我们抓紧时间赶进度,争取在计划时间内完成东市北街改造。”东市北街改造施工单位负责人张俊勤说。

  作为金华婺城区风貌提升项目的一个子项目,东市北街改造工程3月中旬启动。截至目前,已完成“四改六”粗粒浇筑、人行道侧平石和花岗岩铺装等工作。后期绿化种植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经过改造提升后的东市北街由原先的四车道变成六车道,更加宽敞。不少路过的市民表示,这条路改造好后,开车将更方便快捷。

  据了解,婺城区城市风貌提升工程建设任务主要包括铁路金华站、高速金华路口两大门户;水上运动中心、古子城两大节点;迎宾大道—八一北街(回溪街)、东市北街、双龙北街、双溪西路、二环北路、二环西路、二环南路等9条通勤道路;水上运动中心比赛场馆周边、婺江大桥至金虹桥北岸沿江公园;10个以上口袋公园;婺城新城区核心区环境提升、铁路文化公园、接力塘公园、桐溪街、柳湖未来社区等22个项目,总投资约8.05亿元。

  眼下,婺城区风貌提升项目正有序推进中,不少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在通济桥北桥头,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调试景观灯。原先不起眼的一处转角即将迎来一个集儿童活动区、老人休闲区等功能为一体的口袋公园。

  据了解,为克服前期因疫情以及连续雨天所带来的影响,婺城区风貌提升工作专班紧盯时间节点,通过建立任务清单,采取任务倒逼、时间倒推等措施,将“倒排表”作为“计程表”,“推进表”作为“施工图”,制定工期倒排表,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项目建设工作如期完成。截至目前,婺城风貌提升项目已完成投资5.85亿元,形象进度73%,6月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预计6月底达到进度90%,7月全面完成。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