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嵊州:望见山水寄乡愁 和美石璜展新姿

韦立明
2022年12月13日11:04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寄情山水的清新地,花木领带的发源地,红色革命的传承地,“民情日记”的首创地……浙江省嵊州市石璜镇位于嵊州市西面,地处绍兴第一高峰西白山麓,131.95平方公里的区域面积,将西白山的千年古榧林、万年巨石阵、高山湿地、万亩茶园等自然资源都囊括其中。

近年来,石璜镇凭借得天独厚的山水优势,谋划全域乡村旅游,已经形成两大乡村旅游集中区块:以红色体验为主的“民情日记”区块、以观光度假为主的忘忧西白区块。镇里引导激励乡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通过在建的白雁坑村油罗山自然村精品名宿群农文旅项目和已签约计划总投资11.2亿元白雁坑村浙江省第一云上户外滑雪基地项目,实现“民情日记”发源地原雅璜乡区域和“美丽西白山”原通源乡区域两地的互联互通,建设一个“产学研游”一体化乡村振兴示范区,“红色文化+绿色生态”乡旅品牌进一步打响,“美村强村富民”的愿望一步一步实现。2021年,石璜累计吸引游客3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农产品销售等经济收入近3500万元。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