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共签约17个项目,投资超200亿元

首届绍兴新昌发展大会举行

邱丹晨、俞临新
2022年10月31日17:2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30日,首届绍兴新昌发展大会举行,百位新昌乡贤、客商、嘉宾齐聚一堂。大会现场共签约7批次17个项目,投资超200亿元,主要涉及新能源、智能装备等工业产业项目、农业文旅项目、科技人才项目及能源基金合作。

  眼下,在新昌乡贤的牵线搭桥下,随着项目完成签约,位于新昌高新技术产业园的某制药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即将迎来动工。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用地150亩,主营业务为钙制剂研发、生产、销售。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年纳税金额7亿元以上。

  “供应链体系、交通区位都是我们最为看重的,新昌是理想之选。”作为本次大会的签约代表之一,某制药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晓江坦言,公司之所以将项目落地在此,与新昌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营商环境,以及政府高效细致的服务密不可分。

  乡贤是推动新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新昌聚力打好新乡贤反哺“亲情牌”。特别是在共同富裕大背景下,创设“兴村富民基金”、商会“同心共富”基金等,为乡贤、企业家等回报家乡、助力共富开辟了有效渠道。据了解,今年以来,新昌新增新乡贤投资项目65个,其中投资额千万以上有42个,亿元以上项目有29个;新增新乡贤爱心基金5个,涉及金额约16亿元。

  “新昌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承载着浓浓乡愁和美好愿景;乡贤是新昌最宝贵的资源,是家乡人民心头的牵挂。”新昌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的深入实施和杭绍台高铁的建成、金甬铁路的推进,新昌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发展活力越来越强。未来将不断拓展新昌“朋友圈”,广泛汇聚海内外新昌人的智慧和力量,以最优政策、最好服务和最实举措欢迎乡贤、客商投资创业。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