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交警暖心提供“共享头盔” 守护群众平安回家路

2022年12月13日13:1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视频来源:丽水交警

为持续深化“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效果,近日,丽水交警南城大队大港头中队围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开展了交通宣传活动。

在日常护学、执勤过程中,交警经常发现驾乘电动车、摩托车的市民群众不佩戴头盔,其中有部分群众是忘记携带头盔,而一时之间让群众去找个头盔又比较困难。针对此类现象,丽水交警南城大队大港头中队联合大港头学校、大港头幼儿园、古堰画乡景区等推出了“共享安全头盔”活动。

交警在大港头学校、大港头幼儿园、古堰画乡景区等3处放置了50个安全头盔,教师、学生、家长和景区员工在忘记戴头盔时,可以到学校门卫或景区售票处登记借用“共享头盔”,以保障放学、下班回家途中的个人安全。

丽水交警温馨提示,安全头盔要戴好,骑行安全最重要,乘骑电动车摩托车请佩戴安全头盔。(邓丽雄)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