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临平区首家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会成立

沈鹏阳、柴媛媛
2022年12月14日11:30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日前,杭州市临平区塘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正式成立。作为临平区内首个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会,该基金会由塘栖镇党群服务中心与塘栖镇慈善总会联合发起,旨在推动塘栖镇辖内文明实践的可持续发展,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打造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品牌项目,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目前,塘栖镇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实践站28个,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并常态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基金会成立后,将进一步为塘栖新时代文明实践更高质量的发展提供更为坚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据了解,新成立的塘栖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会初始基金为50万元,实行专款专用,将定向用于扶持实施塘栖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保障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孵化培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特色项目、礼遇褒奖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典型、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等一系列基层文明实践工作所需,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

“我们希望通过专项基金的设立,助力推动塘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塘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塘栖镇将联合塘栖商会继续招募有意向有善心的企业进行捐赠,扩大基金的“资金池”,并以基金成立为新起点,联动社会各界共同为临平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塘栖经验”,让文明之风吹遍运河两岸。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