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鸭兰薪火代代传承 共富路上阔步前行

杭州临平举办鸭兰村党支部成立95周年纪念活动

2022年06月2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纪念中共杭州市委第一个村党支部——鸭兰村党支部成立95周年,6月25日上午,由中共杭州市临平区委区政府主办的“薪火鸭兰·共富来临”纪念活动在鸭兰村党支部旧址举行,以此传承鸭兰薪火、弘扬红色文化、守护红色根脉,并以此为契机启动首届大运河1927红旅文化节,整合农文旅资源,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崇贤街道供图

“薪火鸭兰·共富来临”活动由纪念活动、主题研讨会、创意集市、主题宣讲活动、红色文化周等组成,分为“星火燎原,精神代代传”和“继往开来,奋斗新征程”两个篇章。以鸭兰村党支部成立的历史事件为题材而精心编排的情景剧《红色印迹》,带领人们重温了其成立时的峥嵘岁月。临平青年宣讲团的配乐朗诵《鸭兰薪火永相传》,回顾了95年来鸭兰薪火的孕育、燃烧和传承路,表达了临平青年一代传承鸭兰薪火、建功伟大时代的壮志豪情。

活动中还举行了产学研签约仪式和临平区崇贤街道农文旅线路发布仪式。近些年,临平区加大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力度,塑造“鸭兰薪火”红色文化品牌,不断整合农文旅资源,使鸭兰村党支部旧址成为远近有名的红色教育地和产学研合作地。

活动现场,崇贤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文杰与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六所高校签约,全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各所大学将利用各自所长助力崇贤的非遗项目古琴斫制、手工刺绣、特色农产品等项目的提质、研发、推广,推进红色资源地共富共美。

“鸭兰村党支部成立95周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们今天的纪念活动,既致敬革命前辈,又砥砺初心使命,为干事创业贡献精神力量,也为助力浙江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凝聚广泛共识,踔厉奋发共富建设。”崇贤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敏说。(姚萍萍、马云锋)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