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提升理论宣讲工作质效

杭州临平发布新时代理论宣讲指数评价体系

2022年10月31日21:1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如何打造更加常态化的理论宣讲机制?在10月31日举行的杭州临平区“好声音”新时代理论宣讲指数发布会暨基层宣讲联盟“AI临家庭说”宣讲走亲活动上,临平区“好声音”新时代理论宣讲指数评价体系的发布给出了答案。

据了解,临平区“好声音”新时代理论宣讲指数评价体系以“理”“力”“响”“领”四个维度的指数为主架构,包括“理论指数”“活力指数”“响亮指数”“引领指数”等多个评价体系。以往,宣讲工作注重“讲”,却鲜少有“评”的反馈,此次新发布的评价体系将进一步健全“好声音”理论宣讲工作的管理、培育、创新等全周期评价机制,深层次、全方位激发宣讲团队活力,以此提升临平区理论宣讲工作质效,助力打造新时代理论宣讲2.0版。

近年来,临平区积极创新理论宣讲工作,持续发掘各行业各领域优秀青年,打造了一支阶梯式能手队伍,并以多载体、多形式的培育孵化器,促进宣讲员水平提升,以赛促讲、以评促育、以训促学,推动理论宣讲工作机制创新。

眼下,临平辖区内多个宣讲品牌“各地开花”。比如,“新时代临平青年说”理论宣讲团凝聚了机关基层干部、企业优秀职工和学校师生群体等一批优秀宣讲青年,打磨了一批精品宣讲稿和线上宣讲作品,先后在省、市微党课大赛暨“共同富裕青年说”理论宣讲大赛中斩获5项佳绩;“乔司好声音”用接地气的方言和灵活性的形式来阐释党和政府的主张,被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和省首批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企业车间给一线工人开展“青春工间课”的“青企兵”宣讲品牌,切实帮助基层党员群众更深刻地学到了党的“好声音”。截至目前,临平区已开展专题宣讲达1120余场,受众6万余人次。

把临平区宣讲工作通过“好声音”新时代理论宣讲指数的体系化管理,区委宣传部将全面激发宣讲队伍的能动力和主动性,着力打造新时代具有辨识度的理论宣讲临平标准。(刘梦怡、吴娇娇)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