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

以心为心 争当公众美好出行的护航先锋

2022年12月15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地处融杭接沪的关键位置,目前承担着沪杭高速嘉兴段、乍嘉苏高速及钱江通道北接线149.89公里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工作。为进一步助力浙江省打造交通强省、服务公众美好出行,嘉兴管理中心党委秉持“以心为心”的工作理念,以党建引领优化基层治理,着力打造高速公路经营发展标志性成果。

坚定不移扛稳政治建设大旗

嘉兴管理中心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积极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搭建以理论课堂、初心课堂、实践课堂为落地载体的红色教育培训基地,持续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加强理论政治学习的同时,嘉兴管理中心建立健全党委和党组织议事决策制度,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深度推进清廉单元、阳光站所建设,抓好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乌镇峰会、上海进博会道路保畅等重大政治任务,勇当护航浙江省“两个先行”新征程的“桥头堡”和“开路人”。

持之以恒深挖党业合作空间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嘉兴管理中心党委深谙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主动联合14家内部兄弟公司、行业标杆单位、地方优秀企业、先进专业院校,打造党建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平台,从“独角戏”到“唱大戏”。

聚焦组织建设、主业经营、服务变型、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等重点目标,该中心定期开展红船大讲堂、业务交流会、经验分享课等联建共建活动,并通过“项目领办”机制,以党支部为单位、党员骨干为主体,共同探索研究新形势新要求下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融合的新方式、新举措。

截至目前,嘉兴管理中心已会同电力单位签订新塍服务区充电桩建设协议,并就高速公路闲置资源开发利用进行深度探讨;与学院开展校企合作,着手进行ETC天线(RSU)相控阵信号方面的研究;先后与文旅、景区等单位建立异业合作机制,持续推进“高速+旅游”项目,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努力画好共同发展的“同心圆”。

全心全意丰富美好出行体验

嘉兴管理中心党委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秉持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警企融合事故快处机制为契机,组建红船攻坚铁卫巡查队,通过“党员+骨干”巡逻包干、联合协作、分点值守等多种手段,深化与属地高速交警共商、共建、共享的“三共”机制,加大对道路巡察、清障施救、路面监控的科学化管理,提升事故处置效率,合力打造交通安全命运共同体。

该中心全面改善道路的通行率和舒适度,统筹路面养护、交安改造和机电运维工程项目,通过“大兵团”作战模式,提升集约化施工率达到71.4%,路面技术状况合格率达100%、达标率在95%以上。同时,有序落实政府买单、差异化收费项目,成立浙江省首个打偷纠偏分中心,创建“绿农打偷”等九大特色班组,试点清障施救自营改革工作,着力营造“畅洁绿美安优”的行车环境。

高质量推进智慧高速建设,积极采用最新“无感支付”系统——匝道ETC自由流系统,完成事故多发和互通枢纽的预警系统升级改造任务,不断提升司乘出行体验的安全感和科技感,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保障公众美好出行、服务群众幸福生活的具体效能。(刘絮)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