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 安徽启动“护航2022”1号行动

2022年03月15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铜陵3月14日电 (杨赛君、陈若天)为巩固提升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提升水上交通综合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水上交通综合执法体系建设,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日前,安徽省交通综合执法局部署水路交通运输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护航2022”1号行动。

“护航2022”1号行动启动。人民网 陈若天摄

  “护航行动非常有意义,这两年肉眼可见,长江水更清了,空气更新鲜了,我们这些长期生活在水上的人,心情也越来越好。”当铜陵市交通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把“护航2022”1号行动的宣传单递到柯仁有手中时,这位在船上呆了大半辈子的老船长忍不住发出感慨。

  3月10日,铜陵市交通执法支队再次联合铜陵市渔政执法支队、市海事中心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当日,在顺安河通航水域内,铜陵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市渔政执法支队、市海事中心等部门,重点督查顺安河航道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顺安河禁捕河段禁捕等工作。在长江干线铜陵段江南片区,执法二大队出动执法船艇2艘,执法人员及船员近20人,结合打击江砂盗采和港区禁捕等专项活动,对辖区港口企业污染防治和作业船舶经营资质开展随机抽查。在长江干线枞阳段,执法三大队积极召开护航“2022”1号行动布置会,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贯活动,将水路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送进水路运输企业和靠港船舶。

执法人员对船舶运行情况进行检查。人民网 陈若天摄

  铜陵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丁琪斌介绍,自3月1号“护航2022”1号行动开展以来,铜陵市交通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艇6艘次,执法车辆14台次,执法人员115人次,检查水路运输企业84家次,与铜陵海事处、渔政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3次,现场制止违法行为3起,排查消除隐患8处,向相关单位发送违法行为抄告函1份。“我们铜陵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同长江海事、渔政等部门开展1号联合执法行动,主要围绕辖区船舶、船员、水运企业、港口码头、通航环境,依法打击各类水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让我们的长江黄金水道水域更清洁、航行更安全、运输更畅通,更好地助力长江经济带区域水运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安徽省此次“护航2022”1号行动集中整治行动为期一个月,自2022年3月1日至31日,全省交通执法机构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港口经营秩序、航道环境、水运市场秩序、通航秩序、船舶污染水域等行业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执法监管服务,排查整治一批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经营的企业、船舶、船员,揭露一批长期影响本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的“顽疾”,曝光一批违法单位和个人,有力推进水上交通安全形势长期稳定、水路运输市场秩序持续好转、水路交通环境持续优化,坚决遏制重特大水上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和谐的水路交通运输环境。

执法支队人员正在宣传“护航2022”1号行动。人民网 陈若天摄

  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全省交通执法机构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服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送法送典型案例进企业、进船舶走访活动,为服务相对人提供便捷服务,协助解决困难,以行动成效践行“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