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供电公司:“廉情护航+电力服务” 共助群众圆“新房梦”

2022年09月21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19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柯岩供电所客户经理、营配专业技术人员和供电所“廉情护航员”联合走进绍兴柯岩街道某项目开发建设现场,对该项目场外管线工程进行中间检查,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助力加速项目竣工交房。

据悉,为有效推进房地产风险项目“保交楼”,绍兴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攻坚行动工作专班定期对全市所有住宅项目进行全面排查,针对重点项目“一楼一策”制定风险化解方案,通过指导督促属地成立风险项目处置专班、设立项目资金安全账户、统筹项目资金使用、盘活存量资产等措施,积极落实“保交楼、稳民生”目标任务。

为助力“保交楼、稳民生”政策落地,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全过程服务,努力做好属地房产项目的用电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开发建设及后期交房后群众安全可靠用电。

从该项目建设申请临时用电起,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就组织服务团队全方位跟踪,将服务关口前移至项目生产现场,提前规划线路管线,拟定供电方案,并在建设过程中定期上门开展检查验收,对存在的问题指导用户进行整改。在服务过程中,供电所“廉情护航员”还全程介入监督,深入落实“三不指定”,确保业务办理过程中各项信息透明公开,各个流程在阳光下运行;同时严格参照客户受电工程服务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和风险防范手册对相关人员进行监督考核,进一步规范业扩服务行为,特别在用户受电工程验收阶段对验收人员实时监督,防范业扩廉政风险,既要对验收合格的项目尽快供电,避免因供电问题导致项目整体建设进度受阻,也要防止为赶进度导致降低验收标准,确保项目建设质量,保障业主后期安全可靠用电。

据了解,为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抓好行风作风建设,针对供电所监督力量薄弱、方式单一问题,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纪委建立了“供电所廉情护航员”机制,严把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管控第一道关口。“廉情护航员”主要通过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行风监督等多方面听取和发现廉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检查供电服务、惠民政策执行、优化营商环境等与廉洁自律行为密切相关方面内容,对政府工程、房地产等重大项目进行跟踪监督,并对存在发现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在供电所例会中进行通报提醒,督促整改落实,促进供电所增强廉洁意识,实现作风转变,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待该项目正式交付后,我们还会继续上门为小区业主办理新户开户业务。”柯岩供电所“廉情护航员”刘泓介绍,“同时我们‘廉情护航员’也会继续落实监督责任,听取现场业主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供电所和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力争让每一位用户满意、放心。”

相关负责人表示,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电力服务”和“廉情护航”双线并行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廉情护航”机制,不断优化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服务地方重大项目建设,为地区高质量发展充电赋能。(陈圣钰、陈亦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