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法律进网络 普法入人心

杭州西湖双浦镇举行“网络普法在行动”活动

2022年12月17日22: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2月17日上午,杭州西湖区委网信办联合双浦镇在双浦镇网络普法基地开展“网络普法在行动”活动。

“亲子普法小课堂”环节。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第一个环节“亲子普法小课堂”由四位普法小卫士分享自己身边的网络普法小故事,为居民送上了一顿网络普法的“精神大餐”。

“今天听了小朋友们的普法课堂后,使我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我以后也要多学习网络普法知识,如果遇到诈骗,也能够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家人。”村民吴大姐深有感触地说。

针对“一老一小”重点普法对象,双浦镇网络普法基地还引入了“蓝马甲小课堂”,开展创作讲解主题书法作品等丰富活动,进一步打造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基层法治氛围。

双浦镇网络普法基地是西湖区全域网络普法基地的一个缩影。2022年以来,西湖区重点打造“11+N”的网络普法基地矩阵,高质量推进基地建设实现11个镇街全覆盖,鼓励支持有条件的部门、平台结合实际,创新打造各具特色的网络普法基地,网络安全工作成效突显。

“玻璃从天而降砸坏爱车,谁之过?”“路人闯入工地被狗咬伤,赔偿责任谁来担?”……在西湖区司法局打造的民法典宣传教育馆“新媒体下的民法典”互动体验区,用手左右挥动,便可触发音频播放装置,播放各种民法热点问题。

西湖区司法局不断探索“网络+普法”新模式,除了打造西湖区民法典宣传教育馆,还打造了西湖区泉安普法云直播等网络普法基地,以趣味性强、参与度高、传播性快、覆盖面广的新媒体普法活动模式,为全区网络普法工作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加强青少年网络法治教育,也是西湖区的一个工作重点。西湖区三墩镇组织成立了宣传小分队,广泛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不定期开展网络法治讲座,对学生开展崇尚宪法、遵纪守法、安全出行、拒绝毒品等主题的网络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网络法律知识和网络法治意识。

西湖区通过开展多种活动形式,推动网络安全宣传走深走实,进一步擦亮西湖区网络法治“金名片”。在下一阶段的网络普法工作中,西湖区将在原来工作的基础上,深化打造全域网络普法基地2.0版,形成全域全员全效的网络普法新格局。(顾剑、方琳嬿、李行)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