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首届低空经济发展大会在安徽芜湖开幕

2022年12月19日08: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芜湖12月17日电 (汪瑞华)12月17日,以“发展低空经济 创享美好未来”为主题的2022首届低空经济发展大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开幕。

本次大会是低空经济列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以来,首次举办的以低空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大会,旨在展现安徽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成效和芜湖市低空经济发展成效,深化产业及重点领域合作,促进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陈洁摄

“大飞机看上海、小飞机看芜湖”。低空经济发展大会在芜湖举办,得益于良好的发展机遇、区域优势和发展基础。

早在2013年,安徽省、芜湖市就将芜宣机场和航空产业“落子”湾沚区。9年来,芜湖已形成涵盖航空新材料、通航整机、卫星、无人机、发动机、螺旋桨、通用航电、航空部附件、临空经济、低空运营等特色鲜明、自主可控的产业链,核心项目近200个。

2017年以来,芜湖市先后获批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安徽省通用航空产业集聚发展基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今年上半年,全市低空经济产业实现产值141.7亿元,增速20.5%。

去年2月,安徽省成为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份,并印发了《安徽省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对低空运营项目和低空基础设施建设给予资金补助。

芜湖低空经济研究院揭牌成立。陈洁摄

芜湖市把握改革试点契机,率先在安徽省成立了市低空空域协同运行管理和低空经济发展委员会,统筹推进全市低空改革及低空经济发展工作,先后获批31个临时空域和36条临时航线,迎来了发展低空经济的良好机遇。

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开幕式上,芜湖低空经济研究院正式揭牌,同时2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67.31亿元。

根据安排,大会期间,除了主报告会和五场平行报告会之外,还将组织与会代表考察芜湖市通用航空、无人机重点企业和重点示范基地等,围绕重点合作项目、新产品、新技术开展交流。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