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经济发展积蓄新动能 舟山定海超百亿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2022年07月26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25日,2022年舟山定海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正式举行。现场,定海区招商引资初显成效,共有15个亿元以上项目成功签约,计划投资总额将达到135.2亿元,涉及新材料、海工装备、新能源等方向,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本次签约项目中,投资额超过10亿元的就有可降解新材料制作项目、油品储运项目等5个,这么高的签约总金额在近几年也是比较少见的。”签约现场,定海区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顾春佳兴奋地表示,“本次签约项目投资方既有央企背景的大企业,也有知名民营企业,更有深耕行业多年的外资企业,可以说是相当有实力。”

集中签约活动现场。定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项目产业结构层次明晰,制造业项目数量、计划投资额总体占比均达三分之二,其中既有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项目,又有船舶海工、机械制造等有助于对传统优势产业提档升级的优质项目。

此外,除去制造业项目,粮油、油品、高端康养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也纷纷“抢滩”定海,不断巩固壮大定海的实体经济发展根基。

今年初以来,定海区牢牢抓住“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围绕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建设,持续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招引服务,通过强化“一把手”招商、设立4个驻外招商局、开设招商热线、出台全民招商奖励办法、完善招商引资分成机制等举措,形成招商合力,为增创经济发展新优势聚力蓄能,投资热力持续飙升。

“下一步,定海区将对已签约项目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密切关注、积极沟通、强力推进,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定海区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周鑫表示,该区还将加快推进重点在谈项目的跟踪对接工作,确定专人负责盯引,积极争取尽快达成合作意向。

同时,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定海区将重点聚焦四大新兴产业以及符合定海发展方向的产业,强化专班招商、以商引商、全民招商,积极主动开展优质项目靶向招引,为定海经济发展不断积蓄新动能。(陈炳群)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