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萧山区数字化监管工程车安全

数据赋能破解基层治理痛点

2022年12月21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2月20日电 (记者江南)工程车无证运输、违规倾倒、扬尘污染等违规运输行为,造成安全管理痛点,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率先运行“工程车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一件事”数字化监管平台,通过数据赋能破解基层治理痛点,今年以来,萧山区工程车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44.1%、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0.0%。

  这一数字化监管平台,是萧山区融合“一网统管”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一件事”改革的创新之举。该平台融合归集了来自多部门的数据并实时更新,执法队员可将在建工地、工程车辆、渣土消纳场所等统一纳入全流程管控,实现工程车从源头到线路动态违法违规实时在线监测预警、动态监管闭环管理。

  萧山区去年底在全省率先实体化运作“城市智治中心”,集约高效构建城市治理“一网统管”重大应用,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积极响应群众诉求。像一般欠薪类事件,响应时间从以往平均3个工作日缩短到1个工作日。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21日 10 版)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