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宁波海曙区建立居民自治服务站

居民主动参与 激发治理活力

人民日报记者 魏哲哲
2022年12月23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自由力量区、有氧运动区、球类活动区分布合理;跑步机、划船机、扩胸器等各类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在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月湖街道迎凤社区,有一间300多平方米的“百姓健身房”深受居民欢迎。社区党委书记蒋玲爱告诉记者,这里曾经是个公共车棚,里面多处违章搭建,卫生脏乱差。

  “部分居民反映小区公共活动空间有限,希望在家门口能享受到优质的健身服务。”蒋玲爱说。为此,迎凤社区多次召开“邻舍家”居民自治服务站会议,居民积极建言献策,最终决定将公共车棚改建成健身房。

  为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自2020年9月以来,海曙区民政局开始建立“邻舍家”居民自治服务站,社区居民、物业公司、辖区单位等都可以加入,共同协商解决社区大事小情。“服务站这个协商议事平台让我们有机会更好地建设和维护小区这个大家庭,邻里关系也更融洽了!”迎凤社区居民胡师傅说。

  目前,海曙区已建立居民自治服务站和自治理事会267个,有效解决了老旧小区地面裸露、楼道基础设施老化等难题。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23日 10 版)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