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多地医药企业扩大产能 积极稳价保供

陈陆洵
2022年12月21日14:0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期,各地对治疗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各类药物需求增长迅速,医药企业多措并举扩大产能,积极稳价保供。

在浙江兰溪,为保证药品供应,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主动将银杏叶片、普乐安片生产线“让”给布洛芬颗粒,为产品迅速扩产腾出产能。目前,各条生产线24小时“换人不停机”,布洛芬产量已扩充到原先的五到六倍。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园总经理范杰表示:“按照现在的生产能力,我们已经备足了一到两个月的生产库存。随着产能的增加,原料供应商也在积极增加产能,我们也在积极跟原料供应商联系沟通,到现场走访,希望供应商保证原料供应。”

为保障工厂能开足马力,从源头保证供应,康恩贝管理总部成立了防疫药品保供指挥部,从原辅料供应、设备及能源保障、产能协调、人员安排、政府部门对接、员工健康保障等方面保证疫情防控产品的供应。

工人包装药品。蒋宇欣 摄

工人包装药品。蒋宇欣摄

随着11月11日“二十条措施”及12月7日“新十条”的发布,大幅调整优化防疫政策措施的同时,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还发布了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及常用药参考表。其中,由万邦德制药集团生产的6款药品被列入了参考表中。

在浙江温岭万邦德制药集团一生产车间内,智能化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地运行,这里是盐酸溴己新片的生产线,一盒盒药品经过检验合格后,将被打包、装箱,运往全国各地。该产品主要适用于咳嗽咳痰方面的治疗,可用于临床痰咳患者,也能满足新冠患者临床需求。据了解,该产品销量同11月相比增长了10倍左右。同时,由于需求急剧增大,万邦德计划将追加生产100万瓶用于市场供应。

万邦德制药集团公司生产副总瞿君彪表示:“最近我们接到的盐酸溴己新片生产订单剧增,生产线已经开始全线安排盐酸溴己新片的生产,目前已经达到了年产40亿片的产能。我们现在已经在尽全力安排员工完成订单,在保证完成订单的情况下,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林剑超)

(责编:陈陆洵、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