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慈溪“政策+服务”组合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陈章升、邵滢、陆小云
2022年11月02日08:55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日前,来自贵州的章先生想在宁波慈溪开一家餐饮店。他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通过准入准营“一件事”平台提交相关资料,不到半个工作日就领到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网上提交一次申请,证照全都办好,手机还同步收到电子营业执照,慈溪政府部门办事效率真高!”章先生点赞道。

今年以来,慈溪市扎实推进“商事制度”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好惠企助企政策承接配套;深入实施小微企业信贷“增氧计划”和金融服务“滴灌工程”,强化审批、用工、用地等服务保障,市场主体数量稳定增长。截至目前,该市市场主体总量超过19.42万户,居宁波各区(县、市)首位,其中今年前十个月新增2.14万户。

慈溪市积极构建市场主体纾困长效机制,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和创业活力。今年推出35条稳链纾困助企措施,出台《慈溪市进一步推动稳经济促发展的若干举措》,启动“百千万亿”助企大行动。“助企行动针对慈溪初创企业、中小企业及头部企业,分类施策、精准服务。通过服务畅通、融资畅通、数字改革等五项举措,共建服务市场主体的长效机制,帮助企业攻坚克难。”慈溪市相关负责人介绍。

摸实情、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今年以来,慈溪相关部门针对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困难和诉求,加强服务联动,推出专场招聘会、融资对接会、惠企政策线上直播等活动。该市市场监管局组建“助企专班”,优化涉企服务,加强要素保障,助力市场主体提档升级、增强活力。今年前十个月,该市完成“个转企”386家,其中转为有限公司327家,“个转企”、转公司制数量均居宁波第一。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