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丽铁路衢松段顺利开工 丽水遂昌交通发展“再跃升”

2022年12月28日13:4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2月28日上午,衢丽铁路(衢州至松阳段)开工仪式在丽水遂昌县新路湾镇新溪村举行。自此,遂昌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进一步开启交通建设“加速跑”、交通格局“再跃升”的新时代。

据悉,衢州至丽水铁路地处浙江省西南部,西起衢州市连接沪昆铁路、九景衢铁路,东至丽水市贯通金温铁路通道。此次开工的衢州至丽水铁路二期衢州至松阳段的项目,正线长度94.822公里,其中遂昌段28.69公里。项目初步设计批复概算176.33亿元,建设工期3.5年。

一直以来,为了破解交通制约瓶颈,遂昌县把衢丽铁路建设工作摆在“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建设重中之重的位置,精准靠前研判、靠前谋划、靠前落实。遂昌在立足县域实际的基础上,坚持以干得助、闭环跟进,以“攻之必胜”的决心与铁路沿线县市区、上级铁路主管部门、全咨项目部和第三方委托代理公司保持紧密沟通,细致统筹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积极推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先期实施项目政策处理等各项工作如期完成,为项目在遂昌正式开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落实各项任务,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圆遂昌人民期盼的‘高铁梦’。”遂昌县发改局局长王修华说。

近年来,遂昌县在打破交通区位限制的路上坚毅笃行,衢丽铁路遂昌段顺利开工也让遂昌交通网络建设走上了一个新台阶,遂昌的区位优势日趋凸显。(王泽)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