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邻里互助 药品共享

台州临海江南街道开展共享“防疫健康包”志愿服务行动

2022年12月24日23:0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阿公,我们给您送药来了,还给您带了一些口罩和消毒喷雾。近期尽量不要外出,如果有感冒发烧38.5度以上,吃一颗退烧药,如果身体还是不舒服,就给我们打电话,联系卡片上面的号码。”在台州临海香年村马安勤家,家庭医生罗宇彤发放着暖心服务卡,一遍遍地叮嘱着。

暖心服务小分队上门送上“防疫健康包”。郭华坚摄

近日,为适应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临海江南街道以网格为基本单元,组建由驻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红十字志愿者、家庭医生组成的暖心服务小分队,一方面排摸困难群众、残疾人、孕产妇、婴幼儿、60岁以上尤其是80岁以上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的需求;另一方面制作暖心服务联系卡,上门开展送医送药、生活物资代购、防疫知识科普等服务,主动帮助重点人群、弱势群众解决困难问题,积极投身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目前,江南街道招募志愿者198人,组建了50支暖心配送小分队,活跃在428名重点人群的楼道间、家门口。

同时,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患者的用药需求,江南街道还开展共享“防疫健康包”计划,发放《临海市关于“邻里互助、药品共享”倡议书》,发动辖区内各村党员群众发扬守望相助、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捐赠家里多余的感冒药、退烧药、口罩、消毒喷雾等防疫物资,再由暖心服务小分队将这些捐赠的口罩、药品打包成“防疫健康包”,共享给真正需要的人,搭起了暖心的防疫共享渠道。截至目前,党员群众纷纷捐赠各类药品、防疫物资,共制作了200余份共享“防疫健康包”。(屈姝彤)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