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引入“未来产业” 开辟“共富”新路

丽水莲都签约20个“大好高”项目投资额超470亿元

蓝倞、王拂晓、桑埴、常诗静
2022年09月18日10:02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山区也能搞工业,山区也能搞创新。”9月16日,丽水莲都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20个重大项目现场集中签约,项目协议总投资额超470亿元。签约项目涵盖了一产、二产、三产,半导体、大健康、新能源等高新产业引人注目,丽水最大单体农业项目落地,半导体产业莲都实现“零突破”。

  招大引强,一大批“大好高”项目集中签约,标志着莲都引入了具有变革性意义甚至颠覆性潜能的“未来产业”。签约项目中,包括新城共富项目2个、现代农业项目2个、健康文旅项目4个、生态工业项目8个、金融赋能项目4个。其中,8个生态工业项目总投资额均超10亿元,丽水市领源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为丽水最大单体农业项目,美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项目和丽水市莲都区“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共建共富项目投资额均超过百亿元。

  莲都发展产业的决心,也成为企业选择落户的信心。某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最终选择落户在丽水莲都,是因为这里具备优良的营商环境、优越的招引政策、高效的政府对接速度。同时,丽水高速发展的产业优势,坚定了我们要搭上莲都这班高速列车。”

  为了开辟新的“发展赛道”,莲都持续发力,在最美生态上嫁接最强大脑、最新产业,畅想产业能级和城市能级“双跃升”,推进“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大抓项目投资、抓实体产业、抓要素统筹,还集中出台了莲都史上“含金量最高”的人才新政25条、科技新政10条等一揽子新政,打出“周一纾困解难日”“百名干部助百企”“重大项目谋划赛比”等“组合拳”,并以“来了,就是莲都人”的开放胸怀集聚“城市合伙人”,激发跨越发展的活力。

  如今,莲都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金华义乌等地积极建设各类产业“飞地”,莲都正在引入源源不断的“活水”,积蓄加速奔跑的势能。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