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同心抗疫,守望相助

浙江移动坚守通信保障一线共克时艰

2022年12月28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同事‘阳’了!我能顶上!”“我不烧了,我上吧!”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浙江移动人坚守岗位,用专业、热诚、执着的心级服务,用一个个忙碌的背影,汇聚起抗击疫情的暖流。

第一时间响应,全力保障发热诊疗信息化

为应对疫情期间就诊高峰,满足群众医疗服务需求,浙江各地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发热门诊服务能力。为保障各地发热诊疗的信息化建设,浙江移动装维人员第一时间响应。

12月17日19时,浙江移动温州乐清分公司收到通知,需紧急开通38个发热门诊共计90路监控。时间紧任务重,当晚,浙江移动温州乐清分公司网络部召集动员装维人员,组建了6只青年突击队。施工期间,装维团队始终坚守阵地,直到一个个监控被调通。

为分流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压力,各地发热诊疗站的建设紧张而有序地开展着。在台州,浙江移动台州临海分公司收到临海市卫健局关于发热诊疗站视频监控安装的需求,12月20日晚组建施工队,于次日1时完成第一批摄像头安装上线,助力发热诊疗站顺利营运。

在湖州,浙江移动湖州安吉分公司快速响应,对4个原常态化核酸检测小屋的宽带状态和网络情况进行现场检测安装调试,确保发热诊疗站的监控摄像头、电脑等网络设备运行正常。

勇做“逆行者”,全力确保民生通信

如果说,医护人员是抗疫的“急先锋”,那么,浙江移动通信保障团队便是安定后方的“后勤兵”。近日,面对疫情带来的难点和困难,浙江移动的工程师们充分发挥担当作为,急用户之所急,全力保障民生通信。

在宁波,因为疫情造成了人手非常紧缺,网络保障人员常常要连续作战。谢俊和同事们就像“逆行者”,四处奔波,进入基站排障,通过跳纤、测试设备,快速解决问题,保障网络正常运行。

在舟山,浙江移动舟山分公司网络部无线网运行维护主管洪玉鹤协同运维团队组建抗疫应急通信保障突击队。无论白天黑夜,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为了不把病毒带回家,部分员工选择驻守单位。“我可能中招了!我能坚持,我值完这个班次吧!”“我不烧了,虽然还咳嗽厉害,但班组缺人,我上吧!”……自承担疫情通信保障工作以来,他们始终坚守确保网络维护及通信修障等工作正常进行。

专业又贴心,心级服务不打烊

疫情期间,移动营业厅里的心级服务不打烊。

浙江移动温州瑞安分公司莘塍营业厅贴心地准备了洗手液、湿纸巾等消毒用品,服务人员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上岗,在提供安全、放心的环境中,坚持为用户办理宽带新装等各类业务,满足用户业务需求。

“没倒下的伙伴注意防护,已经感染的同事放平心态。多饮水,别熬夜,对症用药,时刻注意自己身体情况……”近日,在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丹城营业厅的大家庭群里,大家相互传递温暖话语。原本有25个同事组成的丹城营业厅团队,随着新冠病毒的入侵,仅剩下8人坚守岗位,她们当中的大多数已连续工作7天。往来暂停,服务不能停,只为保障客户业务办理的顺畅,保障客户通信的顺畅。

此外,浙江移动的志愿者们也积极行动,将“暖心”服务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在杭州,浙江移动杭州淳安分公司的志愿者党团青年服务队紧急集结,在各乡镇开展“抗疫同行 暖心配送”服务,为孤寡老人送上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礼包。此外,近期杭州120热线电话被打爆、各急救点业务量爆满,浙江移动杭州分公司克服自身困难,紧急支援了5名话务员。

在台州,浙江移动台州仙居环城西路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们集结爱心、关怀和诚意,将提前熬制好的“暖心茶”及时送到环卫工人以及在岗驻守的工作人员和群众手上,并嘱咐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一位阿姨由衷地说:“这么冷的天,喝一杯‘暖心茶’正好暖暖身子,又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亦通)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