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加油员坚守岗位保障油品不断供、服务不打烊

2022年12月21日21:2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特殊时期,你不舒服好好在家休息,确定没事再来,班里由我帮你顶着,你尽管放心!”浙江嘉兴嘉善钱桥加油站员工陆雪娟安抚着电话那头身体不适的同班同事。

挂掉电话,陆雪娟急忙又回到加油场地忙碌起来。面对客户,她依旧热情周到,加完油还不忘提醒客户注意防护,安全驾驶。每服务完一位客户,她都会用消毒水给双手消毒。她说:“这不仅是对下一位客户负责,也更希望我能坚持得久一点,至少能坚持到我的同事们重回岗位。”

加油员坚守岗位。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公司供图

“加油站作为人流量较大的场所,我们加油员被感染的几率也较大。看着身边同事一个个相继‘倒下’,要说不担心,那是假的。”陆雪娟对记者吐露了心声,家里有老有小,每天下班回家她都要进行仔细消毒,在家里也是尽量戴着口罩,生怕自己哪天突然“阳”了传染给家人。“但是钱桥加油站是嘉善的一座大站,每天要服务近千辆车,站里必须要有人坚守,这不光是工作,也是责任。”她说。

前方冲锋在前,后方鼎力相助。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公司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提前制订应急方案,结合目前疫情状况和工作需要,妥善安排,统筹兼顾,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加油站的运转和安全。机关管理人员下沉基层,冲到一线,到缺少人手的岗位上顶班上岗,用行动践行着“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承诺。

“我先不跟你说了,我要马上去加油站顶上。”电话里,机关党员董诗瑜的声音坚决有力。原来,因为疫情,部分加油站员工“倒下”,嘉兴本级秀洲区域党支部成立“红色帮帮团”,分小组下到加油站,帮助站内整理商品、维持秩序、服务客户,确保加油站正常运转。(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