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春节假期跨省游逐渐“回归” 宁波游客偏好“追暖”

苟雯
2023年01月06日08:23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目前云南、海南方向预订信息比较多。”1月5日,宁波某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金告诉记者。

2023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的首个“长假”,随着出游政策进一步放宽,加上“阳康”们进入恢复期,不少游客对长线跨省游已然“摩拳擦掌”。

陈金介绍,目前平均每天前来咨询、报名的人数在几十人左右,相比以往已经有了明显的增长。而且目前以家庭出游为主,不少家长和孩子希望能够在假期抓住机会“出趟远门”,于是冬季“温暖如春”的昆明、大理、三亚等地就成为许多人的“诗和远方”。

机票价格的上涨也是热度的体现。记者查询发现,目前春节期间宁波飞三亚的机票价格仅有1900元的全价票。同样,来自某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三亚春节进港机票均价已超过1900元,同比上涨47%;大理机票均价为1507元,同比上涨65%;丽江机票均价为1309元,同比上涨51%。

在出行方式上,由于目前长线跨省游还处在恢复期,所以春节期间从宁波出发的游客还是以自由行、小包团为主,不仅是出于安全因素考量,也是因为注重出游的体验感。

为了抢抓机遇,同时也给予市场信心,宁波的各大旅行社也早已开始加推跨省游产品。

针对热门目的地海南,有旅行社推出了“魅力西沙”邮轮产品,让“追暖”海岛之行有不一样的玩法,发团时间涵盖了春节前和大年初一。而云南方向的旅行产品则是主打自然风景,包括了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等热门目的地。

某旅游平台发布的《2023年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显示,截至1月5日,春节期间旅游产品的预订量同比2022年上涨45%。春节假期长线旅游订单占比达七成,长线游订单同比2022年增长72%。

此外,春节期间机票订单同比增长约15%,国内六成以上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赶超2022年。从目前的订单总量来看,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成都、深圳、昆明、杭州、重庆、海口已经跻身春节热门十大目的地。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